依法履行程序 严守“十个严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人大工作专题会议-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依法履行程序 严守“十个严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人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8 14:30 作者:焦平林 彭卫东 黄虹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指导乡镇开好人代会,5月18-20日,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办公室就乡镇人代会筹备工作,深入乐土、楚村等9个乡镇进行了督导,并就代表补选、资格审查、公示公告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为确保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依法、规范、顺利、圆满,5月2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又召开了全县乡镇人大工作专题会议。会上,乡镇人大主席汇报了乡镇人大代表补选、人代会筹备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彭卫东同志就乡镇人代会流程作了专题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焦平林同志对县乡两级人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事项作了专题安排。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卿同志就乡镇人代会相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乡镇人代会事关乡镇班子建设、事关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倍受社会各界关注。因此,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召开好乡镇人代会的政治责任感。二要规范程序。人代会程序严格,必须严格按照大会议程、日程要求,依法规范会议内容、高标准起草工作报告,依法做好代表补选、大会选举以及向宪法宣誓等工作,提高会议质量。三要严肃纪律。我们要从《镜鉴》等警示教育曝光的一系列贿选案件中汲取教训,严格遵守“十个严禁”,确保选举风清气正。四要确保圆满。开好一个会,要有一个好的报告、一个好的会风,一个好的服务。因此,我们围绕乡镇人代会,要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想在前面,做在前头,依法完成会议各项任务,确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