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重新确定新一届乡级人大代表名额-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我县重新确定新一届乡级人大代表名额

发布时间:2021-09-18 10:30 作者:黄虹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7日上午,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重新确定各乡镇新一届乡级人大代表名额的决定。根据决定,全县乡级人大代表总名额将由目前的1216名增加到1449名,共计增加233名,增加了19.2%。

    此次重新确定全县乡级人大代表名额,按照《安徽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办法》相关规定,以2020年末全县乡镇户籍人口数为依据。根据测算,全县14个乡镇乡级人大代表名额均有增加。其中,增加10名以下的有2个乡镇,占乡镇总数的14.3%;增加10−19名的有8个乡镇,占57.1%;增加20−29名的有4个乡镇,占28.6%。

    重新确定全县乡级人大代表名额后,代表名额100名以下的有8个乡镇,占乡镇总数的57.1%;代表名额100−160名的有6个乡镇,占乡镇总数的42.9%。

    今年底明年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时,将按此决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