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12:30 作者:焦平林 黄虹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卿,副主任彭静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分别汇报了辖区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及选民登记信息核查核对进展等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卿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卿强调: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省、市、县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程序性强,不得有丝毫疏忽。要求各乡镇人大和街道人大工委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促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政治站位,依法履职尽责。一要科学划分选区。坚持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大体相等、坚持就近整建制划分、坚持县代表选区套乡级代表选区的原则划分。二要严格选民登记。对选民登记信息进行核对核实,摸清选民底数,特别是要掌握不能行使选举权的人数。三要严格法定程序。选民登记是使选民资格得到法定确认的法定程序,必须严肃、认真、细致地做好,防止错登、漏登、重登。四要严格换届纪律。在选区成立选举工作小组,严格按照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依法做好选举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选工委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