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百二十七次 主任会议 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讲话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百二十七次
主任会议 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11-14 17:27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二十七次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宋国权、谢广祥、刘明波、沈强和秘书长白金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落实中央部署,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凡是人大的重要会议、重要立法、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都要及时向省委请示报告,确保省委贯彻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在人大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上率下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虚、躲、冷、粗、假”等行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进一步完善常委会机关作风建设的具体举措,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养成优良作风,涵养新风正气。围绕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跟进自贸区条例实施以及自贸区建设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扎实推进实施外商投资法办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立法,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金明作的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及相关工作的汇报,决定此次常委会会议于11月15日至18日在合肥召开。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郭世东作的关于《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草案修改稿)》《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法工委副主任曹林生作的关于《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办法(草案)》《安徽省自建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上述草案修改稿提请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汪利民作的关于淮北等8个设区的市报批准法规审查意见的汇报,决定将上述8个报批准法规提请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查批准。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赵馨群代表执法检查组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决定将这个执法检查报告提请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郭德成作的关于我省提高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工作情况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预算工委主任李行进作的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财经工委主任张万方作的关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情况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上述报告提请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李行进作的关于安徽省2022年省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审查意见的汇报,决定将这个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提请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查批准。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副主任路顺作的关于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人事任免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人事任免案提请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李行进作的关于省人民政府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2021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报告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张万方作的关于省人民政府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安徽省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报告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赵馨群作的关于省人民政府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全省自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报告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郭德成作的关于省人民政府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安徽省老年教育条例》执法检查报告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汪莹纯作的关于省人民政府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全省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报告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张箭作的关于省人民政府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全省民族工作情况报告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上述意见和省政府办理情况报告一并印发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和工作机构、综合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