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托管免费带娃 代表建议让家长安心开心-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爱心托管免费带娃 代表建议让家长安心开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17:32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暑假,芜湖市镜湖区5个街道试行面向家长提供全免费的爱心托管服务。这项深受家长欢迎的惠民项目,与镜湖区人大代表张丽提出的一条建议密切相关。

图片

此前,张丽在一次走访群众时了解到,暑假来临,子女无人照料看管的问题困扰着双职工家长。结合正在开展的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张丽提出了《关于增设中小学生寒暑假托管机构的建议》。这条建议与区教育局的暖民心工作不谋而合,很快得到相关部门的推进落实。“没想到我的建议能这么快落实,看到暑期爱心课堂正式开课,我十分高兴,很满意!”张丽激动地说。


7月11日开班以来,爱心托管班已经顺利运行一个多月,得到了家长们的充分肯定。除了学习课程,爱心托管班还组织学生到铁画博物馆感受非遗传承、到市数字生活馆领略科技改变生活,开展了学党史唱红歌等课程,深受孩子们和家长欢迎。据悉,爱心托管班将于明年全面铺开,辐射镜湖区十个街道。


“4月份行动开展以来,镜湖区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共提出代表建议1127条。截至目前,已办结1125条,推动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推进、加速解决。”镜湖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副主任李兆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