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蒙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2-12-26 18:30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来源:蒙城发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今天上午,蒙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县委书记孔祥永主持。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郑戈为蒙城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徐勇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卿为郑戈、徐勇两位同志颁发证书。

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郑戈、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徐勇向宪法宣誓。

会议第二阶段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卿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蒙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蒙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蒙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蒙城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蒙城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县委书记孔祥永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孔祥永指出

一年来,县十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带领全体人大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人大的政治定位、法律定位、工作定位,坚持思路与县委同步、目标与政府同向、出发点和落脚点与群众同心,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服务发展更加有力、监督工作更加深入、代表活动更加活跃、决定任免更加规范,人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呈现出新气象。

孔祥永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之年。全县上下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锚定“一市一城三中心,一地一区三集群”总体定位,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蒙城建设新篇章。

孔祥永指出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蒙城建设新篇章,须高举旗帜、把准方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必须拉高标杆、乘势而上,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必须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更实的作风砥砺奋进。

孔祥永要求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思想上充分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上充分尊重,为推动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

大会举行闭幕式。

县委书记孔祥永,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卿,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杰,县委副书记李强,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徐玉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光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竞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熊笑天,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立仓镇党委书记王振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静、李星、赵凤轩,一级调研员石东升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卿致闭幕词。

刘卿指出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蒙城的新征程上,县人大常委会、各位人大代表和全体人大工作者必须有梦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有贡献。

 

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要围绕第一要务,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能力。

蒙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今天上午,蒙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