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土镇人大代表参加:“强化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人大

乐土镇人大代表参加:“强化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7:30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刘茜鑫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乐土镇人大代表向社区居民及商铺负责人倡议,在日常家居生活中要定期检查自家电线老旧、电器用电负荷等情况,排查整改身边的火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商铺内安放灭火器并学会使用,以提升经营场所防火安全能力。尤其是校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加强全体师生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切实提高师生安全自救能力,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乐土镇人大代表联合消防部门在乐土中学开展“强化消防宣传,普及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演练前,消防队员给广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通过现场提问、讲解等方式让学生深入了解消防知识以及消防设备的使用、逃生路线等消防救援知识。 

演练中,消防警铃响起后全体教职工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到达各自负责的位置。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捂住口鼻,弯腰低身,按照逃生路线有序逃生,疏散至安全地带。

        本次活动,在人大代表的帮助下,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基础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掌握了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整个疏散过程中未发生任何意外,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