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蒙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17:30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文字:戴跃 慕冬冬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月13日下午,蒙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卿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静,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凤轩,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友林出席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子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飞到会指导。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多次组织开展集体研讨、专题宣讲、网络视频辅导,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刘卿同志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刘卿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子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飞作了点评讲话,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得力,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他同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刘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在人大落地见效。


二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能,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正确监督、依法监督、有效监督,抓实抓细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等,创出工作特色,为建设现代化美好蒙城贡献人大力量。


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为民服务本领。要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宪法法律,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切实维护保障人民权益。


四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进人大自身建设。立足“四个机关”定位,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接受监督,带头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