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涧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情系贫困留守妇女-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人大

小涧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情系贫困留守妇女

发布时间:2023-03-07 20:30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慕冬冬 柳红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37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为提高辖区内困难留守妇女生活水平,发挥妇女在助力乡村振兴及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小涧镇人大办组织代表进行履职学习同时慰问贫困留守妇女。

在闭会期间,小涧镇人大办组织辖区内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进行学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信访工作条例,积极落实“五个一”、“五大员”活动内容。学习结束后部分人大代表走进郭店社区、小涧社区,实地接访了来访群众,听取民声、收集民意,当众化解群众矛盾,积极履行“化解一件矛盾纠纷”的职责。最后慰问了困难家庭中的留守妇女并送去节日的祝福,让她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的关怀。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水平,同时通过人大代表的走访慰问拉进了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帮助困难留守妇女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也让留守妇女在“三八”妇女节感受不一样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