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用好“三个规定”,自觉维护司法公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聆听“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学好用好“三个规定”,自觉维护司法公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聆听“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13 13:30 信息来源:人大办公室 作者:焦平林 慕冬冬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jpg

2.jpg

为深化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识,有力整治领导干部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这一顽瘴痼疾,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维护公正司法,按照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即《蒙城县“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实施方案》(蒙教整办〔2021〕9号)、《关于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的通知》要求,6月1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峰同志宣讲“三个规定”。

宣讲会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峰同志以“对外划出‘隔离带’ 对内架起‘高压线’,共同为独立公正司法筑牢‘防火墙’”为题,从“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及主要内容、深刻理解“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领导干部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如何落实“三个规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运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生动阐述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

会后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亳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查问卷》,郑重签订了《亳州市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三个规定”的具体内容和相关要求,在思想上筑牢“防火墙”和“高压线”。坚决抵制和杜绝一切违法干预司法活动、妨碍司法公正的行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并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要求,立足人大工作职责,积极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