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召开2021年度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议-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蒙城县召开2021年度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8 08:30 作者:黄虹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4日,蒙城县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静出席会议。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重点建议5件、一般建议批评意见162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静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县政府转交了代表建议。

彭静对今年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保证议案建议件件有人抓,事事有落实。二要规范办理,规范代表建议登记、办理、答复程序,确保每件建议落到实处。三要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和沟通,提升代表满意度。四要注重质量,切实提高建议的“解决率”。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强指出:

办理议案建议要有新认识、新境界。要准确把握自身在蒙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认真履行新时代肩负的职责使命,以办理议案建议为抓手,不断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办理议案建议要揭病灶、除顽疾。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找短板、直面不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将人大议案建议办到实处、细处。

落实议案建议要出实招、见成效。要压紧责任链条,规范办理程序,抓实办理效果,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调度,严格落实“三沟通一报告”制度,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高标准办理议案建议,推动办理成果转化落地,真正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蒙城更好地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