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组织调研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争创工作-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县人大组织调研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争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10:30 作者:李家和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星带队调研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争创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紫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逍遥路小学、蒙城特校、双涧中学、庄子中学,详细了解了学校场地、功能教室标准化配置和使用情况等,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办学规模、教学管理、师资力量、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座谈,全面了解我县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争创工作情况。

    调研组在听取县政府关于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争创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县教育的发展和现有的成绩,指出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是人民日益增长的 对美好教育需要,是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有力抓手,是发展公平教育的必然途径。李星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争创环境,不断提高全社会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二是加大部门协调力度,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联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创建工作的突出短板,特别是大校额、大班级等难点问题。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相关部门加强跟踪指导,服务创建工作,确保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