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县人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1 08:30 作者:张旭东 慕冬冬 康团结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星带领调研组,对全县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赵良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蒙城县人力资源大市场、安徽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 、蒙城县职教中心、蒙城繁枫真空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详细了解《就业促进法》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与取得的成效。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县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汇告。调研组对我县促进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星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就业促进法》为稳定就业保民生,全县围绕“六稳”“六保”任务落实,积极响应实施《就业促进法》,为全县的劳动就业提供了安全保障,贯彻实施上取得的成效。他提出:促进就业是个永恒的主题,是最大的民生实事。要加大促进就业相关政策宣传的力度,切实提高就业政策的知晓率和落实率,把好事办实办好。一是坚持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的方针;二要高举公平就业的旗帜,努力创造公平的就业环境;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制订留住人才的办法,畅通困难就业群体救济通道,让“双创”工作落实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监督检查的力度,做好人力资源市场去老留强工作,依法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妇联、县残联、县职教中心、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繁枫真空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