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02 15:30 作者:慕冬冬 康团结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星带领调研组,对全县《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救助管理站、经开区派出所、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城关三小等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县民政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

调研组对县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推动我县有关部门依法履职,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星指出,相关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形式、多举措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预防意识;要坚持源头治理,预防为主。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为未成年人创造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团县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