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6 17:30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文字:戴跃 慕冬冬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卿同志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星、赵凤轩、何峰,机关党组成员和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湖北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和全省领导干部专题会议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多种粮种好粮现场会、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7月2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7月4日县委常委会(扩大)暨县委财经委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论述摘编》章节《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等;围绕“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专题,赵凤轩、邵怀光、刘振宁、桂沛钧、王莉等5位同志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同志还共同观看了党性教育系列专题片《红色档案》第4集“为人民服务”。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卿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他要求,一要坚定历史自信。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人民至上,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二要突出实干担当。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聚焦中心工作,把准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履行法定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在增强监督实效上展现人大担当。三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的工作理念。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政策机遇,主动出击,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力度,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四要加强代表建议督办。及时了解办理进度,提升办理水平,按时保质完成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五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从严从细落实管控措施,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