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代会”(一)】蒙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体代表开展集中培训-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聚焦“人代会”(一)】蒙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体代表开展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23 18:30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文字:马芳、葛维战 图片:李家和、丁子璇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政治站位和能力水平,2022年12月23号上午,蒙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全县人大代表进行会前集中培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各位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

培训会上,代表们通过视频集中观看了人大工作专题片,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文彰主讲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卿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蕴和深远历史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二要坚持深入思考学,做到学深学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三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做到知行合一。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光荣称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各位代表要立足自己岗位职责,站在蒙城发展大局的高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始终不渝为人民谋利益。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做好模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人民的贴心人、创业干事的带头人、党和人民的联系人,创造一流业绩,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