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司法案件评查-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蒙城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司法案件评查

发布时间:2022-03-31 17:30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文字:邵怀光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加强对司法工作的监督,进一步规范依法办案行为,及时发现和解决执法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330日,县人大常委会从人大常委会法律专家库抽调部分人员组成了案件评查组,对公、检、法、司2021年所办案件进行评查。

评查组随机抽取了四个单位去年办结的72件案件卷宗,实行一人一案一表的评查办法,每个案卷都从事实认定、证据审查、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涉案财物、诉讼权利、文书制作七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并逐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评查共发现问题15条,其中办案程序方面6条、涉案财物方面1条、诉讼权利方面1条、文书制作方面7条。对上述案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评查组进行认真汇总分析评议,并将评查结果和整改意见及时反馈给司法机关,下一步,将督促做好整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