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城镇人大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大排查-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人大

坛城镇人大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2-11-20 17:30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陈传鹏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坛城镇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帮扶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监测帮扶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镇人大积极参与,督促排查进度和问题整改

一是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求全镇各村(社区)按照“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对全镇已脱贫户开展全面排查,并把排查问题形成清单,在9月13日前完成问题整改。

二是严格把关,确定监测对象。镇党委高度重视监测户排查工作,召开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排查专题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对政策宣传、申报摸排、村民小组评议、村民代表评议会、公示等具体环节和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实行农户自主申报、村(社区)干部排查、镇核查组走访等检测方式,健全监测对象发现和响应机制。

        三是精准施策,防止返贫致贫。该镇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政策宣传,组织镇村干部和乡村振兴小组长开展监测对象大排查工作,在全镇20个村(社区)以人均纯收入6000元为底线,对住房、教育、医疗、安全饮水、收入、就业、生活状况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经排查核实镇现有对边缘易致贫户、因突发事件导致的生活困难户两类监测对象共6户。镇村工作人员均对各户人均收入、风险原因、返贫原因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和分析。根据监测对象的返贫致贫风险、发展需求等开展针对性帮扶,实施“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