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坊镇人大:当好监督员,拧紧燃气“安全阀”-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人大

岳坊镇人大:当好监督员,拧紧燃气“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2-10-26 18:31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马涛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精神,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监管工作,助力做好全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岳坊镇人大紧紧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燃气安全隐患督察执法活动。

立足“敲门式”宣传,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动员、积极宣传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镇文明创建等工作,组织执法队在餐饮经营场所、学校、敬老院、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上门宣传,累计宣传1560余人,对街道餐饮企业及养老院等机构签订安全用气承诺书1300余份,强化宣传效果


立足“清单式”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人大代表组织市场所、派出所、行政执法大队等,对集镇液化气站及配送点、用气餐饮企业、商住一体户等进行清单式排查,对燃气使用环境、报警器安装情况及有无消防器材等进行检查。共排查2液化气站、3家液化气配送点、58家餐饮店、180商住一体户,排查出来的问题均现场整改完毕或明确整改期限,对违反用气安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按安全教育,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排查行动取得实效。


立足“闭环式”执法,全面建立长效机制。镇常态化开展行政执法大队同市场所的多方联合执法活动,按照即查即办、闭环回路原则,对影响公共安全的场所进行严格执法,对发现的问题下达限期整治明白卡,确保执法不遗空隙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切实消除燃气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