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16:30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文字:戴跃 慕冬冬 图片:马黎明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3年1月1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卿同志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星、赵凤轩、何峰,机关党组成员和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办公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保密办《关于部分机关、单位违反保密法律法规案例的通报》的通知、2023年度全县招商引资暨返乡创业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辅导;围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题,何峰、葛绍峰、单守刚、葛建芳、李强、戴跃等6位同志进行了研讨交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卿同志对当前人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党风廉政的工作制度规定,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提升作风效能。严于律己,依法用权,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不越纪律规矩“红线”。


三是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以“开年就奔跑、开局即冲刺”的姿态,深刻认识当前招商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真学习招商引资、现代信息技术等方面知识,主动发挥人脉优势,积极搜集招商线索,定期梳理招商信息,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四是扎实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立足人大职能定位,科学细化2023年重点监督工作计划,认真做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春节值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