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涧镇人大:捐资助学,人大代表在行动-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人大

小涧镇人大:捐资助学,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18:30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慕冬冬 黄宇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保障贫困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辍学,小涧镇人大主席团大力开展爱心助学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让困难家庭子女得到资助。

一、策划组织活动

为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及爱心人士的捐资热情,小涧镇成立以人大主席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各村(社区)书记为成员的活动专班,以镇政府为领头羊动员镇村干部、人大代表及爱心人士每年春季参与“春风助学”计划,建立奖优助学长效机制,设立“春风计划”等一系列“聚爱助学”项目,以奖促学,支持教育事业。


二、营造浓厚氛围

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动员。在镇村干部大会上镇领导带头,引领带动镇村干部、人大代表进行公开性透明性捐款,会场共有9名县人大代表,78名镇人大代表参与捐款。通过微信平台宣传帮扶学生宣传片激发镇村干部的爱心和捐款热情,共有24人参与捐款。颁布爱心证书,同时给李付震、蔡红芳、丁海雷等12名大额捐款的爱心人士颁发县级爱心证书。


三、强化监督监管

每一份奖学金、助学金的背后,都蕴含着一份爱心、一份期待。为使捐资助学更加规范、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小涧镇施行助学资金“收支两条线”,由镇纪委监督财政所实行专户管理,并在宣传栏处公示现金、转账捐款明细单,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现小涧镇共有160人参与捐款,共捐资3690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