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立足基层勤劳作 脚踏实地为民生-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立足基层勤劳作 脚踏实地为民生

发布时间:2023-11-13 17:30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文字:慕冬冬 马涛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于强,男,汉族,1971年3月出生,199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1年当选为亳州市人大代表。


努力学习,明确职责,提高自身素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于强同志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实际工作水平。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时刻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架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胡寨村年度考评先后获得二等奖、连续三年荣获蒙城县十强村、获评省级卫生村等,个人获评蒙城最美村支书称号。


当代表,尽职责、作贡献。作为胡寨村党委书记,于强同志严格要求村两委成员,定期召开村两委工作会议,安排村干部开展群众走访工作,倾听民之所需。于强同志明白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始终感恩于乡亲们的支持和信任,坚持把联系群众、走访群众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前提,他主动走访大病户陆玉华户,听取和征求意见了解陆玉华的愿望,帮助其解决难题。经了解陆玉华患有大病,心脏动过大手术,医疗支出较多,家中生活非常困难,于强同志主动帮助申请大病救助和申请低保。由于申请过程较为繁琐,于强同志一次次帮助收集资料、完善信息,直至成功完成申请。


察民情、践诺言、履行代表职责。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的难点痛点,于强同志还想要提高全体村民的生活水平。原村里外出务工的青壮年人员较多,有较多的妇女儿童留守在家,家庭的幸福感不高。于强同志一直在想办法、谋出路,希望能够让群众不再需要外出务工,在家门口就可以轻松就业。在于强同志的带领下,胡寨村率先成立振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立3000亩综合种养基地,依托涡河优质水源和肥沃的河流淤积土壤,实施“旱改水”,发展“莲渔共作”“稻虾共作”、水蛭繁育养殖、对虾养殖、蔬菜、涡河景观带(黄桃林)及优质小麦等综合种养项目,已入驻众兴养殖专业合作社、冬雷种植专业合作社等5家合作社。建成皖蔬现代农业产业园,有力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2023年村集体经济收入222.26万元。


目标在前,重任在肩。于强同志十分珍惜人大代表的荣誉,时刻牢记党的教诲,时刻谨记代表使命,始终以饱满的激情和不懈的努力投入工作,立足岗位为胡寨村创造新时代新业绩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