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记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邵影先进事迹-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记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邵影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3-12-01 20:30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文字:慕冬冬 丁伟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邵影,现任蒙城县许疃镇卫生院副院长,蒙城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先后任许疃镇妇联副主席、妇联执委,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亳州市最美职工、亳州市五一劳动模范。

 

一、履行本职 、一心为民

 

邵影始终坚持以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为己任,她积极带领科室人员深入基层宣传疾病预防知识,每次在重大节日来临之际, 她积极按照县政府制定的《健康蒙城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提高广大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通过在活动现场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举办各类宣讲及定期以“了解风险,了解应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每次活动现场都将近有上百名群众参加。

 

在活动现场,邵影就糖尿病、高血压防治知识给广大群众认真进行宣讲,特别是糖尿病如控制不佳后期带来的并发症危害给生活质量带来的影响,结合临床病例用通谷易懂语言给群众讲解相关知识。并对广大群众不了解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时在现场给群众测量血压,告知日常生活中自我管理过程中的血压、血糖监测应在专业医生和护士的指导下开展,积极治疗糖尿病,平稳控制病情,延缓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可同正常人一样享受生活。

 

通过多次健康知识零距离宣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自身预防疾病、抵抗疾病的健康意识。

 

二、履职为民 彰显担当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邵影积极联系群众、听取民声、反映民情、建言献策,在履职为民中彰显责任和担当。她充分发挥宣传员作用,将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会议精神、实时时政动态等,利用手机微信群、朋友圈、稿件推送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及及时传达,她积极走进镇 、村人大代表接待室,参与选民接待,收集村情民意,先后带领科室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村庄百姓家中、街道、企业等进行健康宣教、义诊、关爱走访慰问五保老人。三年来,邵影先后开展走访活动30余次,联系群众人数200多人次,梳理上报并帮助解决问题10余个,展现了新时代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三、不断加强学习 全面提升自身能力

 

邵影代表将业务学习作为不断提升自己的基石。她积极学习党的理论、政策,传播党的声音,及时参加县及镇组织的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与学习交流10余次,虚心向其他代表学习,彼此交流代表履职经验,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更好地找准定位、进入角色、依法履职、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充电赋能”。

 

在每年县人大会上,各乡镇交流工作组织的学习分享会上,邵影均积极发言,并表示:“通过集中学习,我倍感振奋、并不断充实自己、努力提高自己”!我将立足医疗本职工作,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以实际行动为蒙城县基层医疗服务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这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使命。”邵影说,她将继续秉持代表初心,用忠诚和实干履职尽责,持续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广泛了解村情民意,围绕医疗服务和民生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用心用情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她始终把这句话铭记在心,并紧紧围绕了解群众需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更好地发挥党和人民群众联系沟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人民的嘱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在为群众服务的路上一路向前,充分展现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