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人大代表是一座桥梁——蒙城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许疃镇尉迟寺村主任助理王培培-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人大代表是一座桥梁——蒙城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许疃镇尉迟寺村主任助理王培培

发布时间:2023-12-29 20:25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文字:丁伟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人大代表是一座桥梁,一头连着党和国家政府,一头连着万千群众。作为蒙城县人大代表,王培培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尉迟寺村党群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力村基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扎实组织开展每月1次的“代表接待日”活动,精心谋划落实每季度一次的代表小组活动,对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及时组织代表小组组员进行商议,并提交镇人大主席团转交办理。2023年以来,收集事关村道路改建、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意见建议12条,落实办结12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王培培深感责任重大,她说:我的工作,也许只是为了复核一个数字而翻遍了几尺高的档案,不厌其烦地逐一核对;也许只是为了填好一份报表,在他人放松休息时自己却在孤灯下敲击键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重复着这种琐碎而单调的工作,特色种养、林业扶贫、雨露计划、小额贷款、光伏帮扶等各种资金帮扶资料在鼠标键盘敲击声中一点点完成。当一批批补助资金打款到脱贫户和监测户账户上时,让我收获了感谢与感动,收获了尊重与敬佩,但我却对家人心存愧疚。因为忙,很少有时间陪伴他们。2021年从脱贫攻坚打硬仗,到现在推进乡村振兴持久战;从在烈日炎炎下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的工作,到秸秆禁烧期间,她在38度高温下,24小时在田间地头值守。长年累月的工作,基层不言苦,不言累,只因基层岗位身兼党和政府的重任,她舍小家为大家,只为做好时代的交接棒,把为人民服务的重担抗在肩头。


在每年的人代会召开之前,王培培主动入户走访群众,听取选民的想法与诉求,在会上积极踊跃发言,从来不稀里糊涂去参会。在县十八届人大二次次会议上,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取快递难的问题,她联名提出了“关于快递通村”等建议,县政府高度重视,相关承办部门实地调研论证,该问题目已于今年10月份彻底解决。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王培培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干部心系发展、情系百姓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