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坚守为民情怀 践行责任担当——记蒙城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小辛集乡众赢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影-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坚守为民情怀 践行责任担当——记蒙城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小辛集乡众赢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影

发布时间:2024-01-01 17:25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文字:慕冬冬 李之永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她是企业家,以多年潜心经营,谱写企业发展新篇章;她是热心公益的“慈善人”,以倾情付出,扶危济困。她叫李影,也是蒙城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一直以来坚守为民情怀,心里始终装着群众的“急难愁盼”。她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一、学好理论知识  当好百姓“代言人”


要当好一名人大代表,不是单纯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一名守法的公民就行了,更应该要求自己依法履职,更好为人民代言,李影经常这样说。为适应新形势下对人大代表的新要求,她积极参加县人大组织的培训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


同时,李影不断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认真学习了宪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认真研读《中国人大》《江淮法治》等资料,学习蒙城县人大常委会下发的“24455”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争当五大员”、落实五个一。通过各种培训学习,提高自己依法办事、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的能力,当好选区群众的代言人,也增强了自己在履职过程中的信心。


二、履行代表职责,当好百姓“贴心人”


自担任人大代表以来,李影深知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始终以“不当挂名代表,不当听会代表,不当无为代表”严格要求自己,满怀赤诚为民解忧,积极履行国家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无论是会议期间还是闭会期间,她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严格按照县人大要求参与各项会议和活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交意见建议12条,积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三、致富不忘群众,当好百姓“领路人”


2009年以来,李影先后创办了农家乐、酒店、农业合作社等企业。她致富时不忘群众,始终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在农村长大的她,看到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留守儿童、留守老人越来越多,就想着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能更多地为父老乡亲们提供就业岗位,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更好地照顾家庭。自创业以来,李影共带动就业130余人,就业人群里有下岗人员、退休女职工,也有农民,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据统计,他们的月平均工资约3000元,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四、热心公益事业,当好百姓“守护人”


近年来,李影积极活跃在公益事业的第一线。坚持参与捐款救灾、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社区公益等社会公益事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河南洪灾捐款捐物5千余元,收到了蒙城县红十字协会的感谢信;帮助贫困学子爱心助学,共计捐款208笔,约2万元,为留守贫困学生送去学习用具;同时作为拥军联盟成员之一,经常看望革命老兵;设立爱心志愿站,无偿给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以及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冷饮、矿泉水等。这一桩桩、一件件事情只是李影参与公益事业的缩影,也是她身上的“军功章”。


作为人大代表的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初心使命。李影常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只是做了分内之事,今后她还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更加积极热情地做好志愿服务和爱心事业,帮助更多的人。


李影说:“在当选蒙城县人大代表的过程中,我深知,老百姓选我当代表,我要为百姓去做些实事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人大代表的义务和职责,多走进百姓当中,多去了解咱们百姓的困难与诉求,多提一些利民惠民的意见和建议,多给乡亲们办实事儿办好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