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教育教学勤作为 人大履职勇担当——记蒙城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小涧郭店初级中学信息主任柳红-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教育教学勤作为 人大履职勇担当——记蒙城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小涧郭店初级中学信息主任柳红

发布时间:2024-01-04 15:30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文字:慕冬冬 蔡静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柳红,男,蒙城县小涧郭店初级中学信息主任,2021年当选为蒙城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一、勤于学习,擦亮忠诚底色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柳红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政治方向,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闭会期间,他积极参与学习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始终不忘初心使命,时刻牢记人民重托。作为一名老师,他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优化教育教学方法,坚持以人为本,用爱的暖流去浇灌学生的心灵,让每一位学生先成人再成才。


二、勇担使命,彰显时代风采

会议期间常献策,当好群众传声筒。“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每次县人代会,柳红坚持按时参会,认真准备会议期间的议案和建议,并针对议案建议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立足本职工作,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先后在蒙城县第十八届一次、二次会议期间提出多项关于乡村教育、城乡教育一体化等方面议案,被列为重点建议。柳红常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能通过我把老百姓的期盼传递到上级,我觉得很有成就感,群众的呼声就是我工作第一信号灯,群众需要就是我行动的第一指路标。”


闭会期间勇担当,走到群众心坎上。“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柳红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每天的工作平凡而又琐碎,但他从没忘自己还有另一个身份——“人大代表”。解决群众困难,践行服务宗旨,柳红始终将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第一标准,时刻践行人大代表职责,每月定期走进社区实地接待来访群众,听取民声、收集民意,当众化解群众矛盾;积极参与代表小组活动,慰问困难留守儿童,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作为代表多次参与“百姓对话”电视问政节目,替百姓解忧,为政府分忧,参与监督检察院、法院案件办理;参与监督老旧小区改造等。


三、深耕厚植,书写青春芳华

青衿之志,笃行致远。柳红1999年开始从事乡村教师工作,一干就是20多年。在小涧镇郭店中学,他深刻认识到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的差距,无论是师资配备、硬件设施还是经济投入、家庭陪伴方面,都和城里孩子比不了,但他从没有因为条件艰苦而放弃乡村教育。相反,他不但经常与学生交流发掘他们的内在潜力,鼓励学生奋发有为,帮助困难家庭学生填志愿指导其就业。除此之外,他深刻思考农村教育的出路,在乡村工作的这么多年,他深感教育兴则乡村兴,教育的最大资源是教师。但受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交通地理条件不便等多种因素影响,乡村教师的职业吸引力不够强,“下不去、留不住、教不好”的问题长期存在,严重制约了乡村教育的健康发展。作为一名基层教师、一名县人大代表,他积极呼吁教育部门关注农村教育,加大力度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对于那些能够“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有发展”的乡村教师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怀和照顾。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柳红先后在教学上获得蒙城县“教坛新星”“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柳红在新征程上,将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继续坚定党的思想引领,继续深耕农村教育事业,继续强化代表担当作为,为小涧镇人大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