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初心不改勇担当 履职尽责为人民——记王集乡人大代表、王集社区居委会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王月凤-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初心不改勇担当 履职尽责为人民——记王集乡人大代表、王集社区居委会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王月凤

发布时间:2024-01-05 16:30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王月凤,女,中共党员,王集乡人大代表,现任蒙城县王集乡王集社区居委会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自担任王集乡人大代表以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上、作风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上级组织赋予的光荣任务,为社区工作和党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和优异成绩。她始终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在帮群众致富、为百姓谋利、替人民代言方面,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真谛。她只是一名极为普通的人大代表,但是她对工作恪尽职守,始终怀着一颗“心系居民”的赤子之心,将人大代表的角色发挥到了极致,从而被广大人民群众誉为倾情为民的好代表。其个人也因成绩突出先后获得王集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干部”“优秀女干部”, 蒙城县“优秀青年志愿者”“三八红旗标兵”,亳州市“优秀远教站点管理员”等荣誉。



一、担一份重任,振兴美丽乡村


“让居民富起来,让社区美起来”一直是王月凤代表的奋斗目标和心愿。众所周知农村人居环境是农村居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她任劳任怨,不怕困难,始终坚持做着群众的“勤务员”。居民找到社区跟她抱怨:“王书记啊,我们家柴火堆在那里怎么碍事了?”“堆在门口的牛粪是我种庄稼的肥料,肯定不能给我清理掉”......遇到诸如此类的问题后王月凤不管有多忙,总是第一时间亲自赶到现场,查看实情,安抚居民。她就自己骑着三轮车,帮助清运杂物、垃圾、脏了累了也不在意,村里的环境变好了,村民们心里满意,自己也开心。


二、一方百姓,聚焦民生实事
王月凤始终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当作自己的工作原则。为解决居民生活污水随意排放的问题,2023年王集社区申请实施新建污水管网项目,项目实施过程中有的群众不愿将窨井设在自己屋后,有的小树苗影响施工了也不愿意去除、管道铺设过程中引发的邻里土地权属等问题导致项目无法进行,面对部分群众的不理解有抵触情绪的情况,王月凤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听群众说、向群众讲、带群众干、让群众享”,分头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对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促其自觉转变思想。最终在她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王集社区集镇建成区范围内污水管网铺设率100%,目前正逐户将支管接入主管道,彻底解决了污水排放影响环境的问题,村民们也亲身感受到了清理整治后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好处。



三、守一颗初心,解决群众诉求
王月凤积极参加人大会议,经常性参加代表小组活动,认真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履行好代表职责打下良好的基础。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基层矛盾、群众纠纷日益突出,由此引发的信访案件也成为各乡镇(街道)不可回避的现实问题。王月凤在化解基层矛盾方面勇担重任,积极发挥社区阵地引领作用,创新矛盾纠纷排查及多元化解工作方式,带领社区干部化解基层矛盾,深入群众排查化解,积极面对一切难题。

“油、盐、酱、醋、茶”都是农村工作的大事,该同志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善良、热情、细致,演绎着当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始终坚持从解决每一个群众的需求开始,尽心尽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问题,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