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6 08:30 作者:马芳 慕冬冬 康团结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李星带领县人大常委会部分驻会委员,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社会建设工委委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富源有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县特殊教育学校、县中医院康复中心进行实地查勘,详细了解残疾人集中就业,残疾人、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情况,并进行了专题座谈。

本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建议要着眼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继续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浓厚氛围;完善机制,进一步强化残疾人组织、特别是村级残疾人组织建设;整合政策资源,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和就业状况;增加财政投入,增强残疾预防和医疗康复能力;统一规划,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

李星在调研中强调,一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在残疾人康复医疗、教育、培训、扶贫救助、文化体育、权益保障等方面要做富有成效的工作;二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扶残助残意识,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要采取多种方式,切实保障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加强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工作,提高就业本领。进一步完善落实残疾人优惠政策,促进全县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让更多的残疾人能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委、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税务局、县司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本次调研人员还包括县残工委副主任、政办副主任杨永军,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丁鹏举等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