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蒙城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9 18:30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文字:戴跃 慕冬冬 图片:马黎明 刘孟龙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9日,蒙城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卿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星、赵凤轩、何峰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蒙城县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票决。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蒙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蒙城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和主任会议会务规则》;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刘卿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卿同志要求:

一是加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要摸清资源资产底数,建立资源清单,做好产权确权工作。要理顺体制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实现自然资源常态长效监管。要持续提升自然资源使用效益,实现国有自然资源资产保值增值,助推县域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二是加强债务管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力支持。要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依靠开源节流、财源培植、发展产业解决债务问题。要发挥债务资金效益,优先用于经济社会效益明显、带动效益强的重点项目和急需民生项目。要加快推进县属企业市场化、实体化转型,做实资产、做优项目,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及债务风险防控能力。要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审计监督,运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对政府债务资金的“借、用、管、还”进行监督,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良性循环。

三是加强审计问题整改,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审计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有效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要健全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工作协同联动机制,聚焦审计重点,形成监督合力。

四是加强司法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铁肩担当,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道正派、秉公执法,树立公正廉洁的司法形象。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史光荣,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郑戈,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贝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杰依法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的负责同志,县财政局(国资委)、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水利局、县审计局、县卫健委、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保障办)、兴蒙公司、坛城镇政府等单位和乡镇负责同志,城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许疃镇、小涧镇人大主席以及受邀参加的四位县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