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03 18:30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来源:亳州晚报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日上午,亳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435人,实到代表377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杜延安、王玉玺、吉洪武、巩中、龚艳玲、解杰昂、张洁、熊国洪、孔祥永、周霄、董现林、徐丽、田兵、刘云飞、张向东在主席台就坐。

  秦凤玉、汤涌、郑超、郜红建、钟治峰、查文彪、刘中汉、左龙、曹振萍、孟祥国、戴力、薛冰、于群、李孝云、刘继英、万瑞年、张传宾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市委书记杜延安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第一阶段进行大会选举。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代表们秩序井然地走向投票箱,投下庄严的选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宣布选举结果,53人当选为亳州市出席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秦凤玉当选为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亳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亳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亳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市级预算的决议、关于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秦凤玉讲话。她说,大会选举我担任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我非常感动!我深知,每一张选票背后,都饱含着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凝聚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秦凤玉说,我一定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踔厉奋发、恪尽职守、勤勉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攻坚克难善作为,用心用情惠民生,为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拼尽全力、竭尽所能,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秦凤玉作出4项郑重承诺,坚定理想信念,一心向党铸忠诚;锚定“六一战略”,一往无前促发展;树牢宗旨意识,一心为民增福祉;时刻心存戒惧,一尘不染葆本色。

  秦凤玉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将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赋予的干事平台,以实际行动兑现诺言,以实干实绩回报信任,我坚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有670万亳州人民的携手共进,亳州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大会最后,杜延安作了讲话。杜延安指出,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共同谱写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杜延安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进行了系统部署。这次人代会,是对全会精神的具体贯彻落实,把市委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共同行动。

  杜延安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全面实施“六一战略”,以站位找准方位,以目标凝聚行动,以实干促进落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各项工作“皖北走前列、全省靠前站、全国有位置”。

  杜延安指出,要更加坚定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的要求在亳州落地落实。

  杜延安指出,要更加坚定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持续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大力实施一产“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二产“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计划、三产“锻长补短”行动计划,着力打造现代中医药、白酒、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集群。要持续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建设省际毗邻区域中心城市。要持续推动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税信通”“免申即享”“亩均论英雄”“标准地”等改革,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亳州奉贤合作,推动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取得更大、更多成果。

  杜延安指出,要更加坚定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不断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公开接访事项办理等制度。要让人民群众幸福感更可持续,持续巩固深化民生实事和暖民心行动,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关切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育、物业等急难愁盼问题,让城乡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要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强化“一镇一委一站”城乡基层火灾防控体系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杜延安指出,要更加坚定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从严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要始终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将抓重大任务落实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的“试金石”“磨刀石”。要始终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亳州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要始终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共同维护好、发展好亳州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杜延安指出,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职权;各位人大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人民负责、替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杜延安指出,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实施“六一战略”、推进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