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蒙城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4 17:30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文字:戴跃 慕冬冬 图片:马黎明 刘孟龙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24日,蒙城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卿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星、赵凤轩、何峰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蒙城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刘卿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卿同志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数字法治政府建设,畅通公众参与政策制度渠道,提升法治队伍素质,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让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推动更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要始终把牢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不断拓展代表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人大工作新成效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任命人员要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忠于宪法,秉公执法,加强学习,树立公正廉洁的司法形象。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紫娟,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李子辉,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贝贝,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谭雨依法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的负责同志,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小辛集乡、乐土镇、双涧镇人大主席以及受邀参加的五位县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