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人民的好代表桂子丽-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人民的好代表桂子丽

发布时间:2023-12-06 16:30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文字:慕冬冬 李莉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桂子丽,是蒙城县庄周街道仁和社区的社区干部,当选蒙城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以来,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态度,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各项职权,积极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努力当好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当选以来,她坚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注重调查研究,努力做到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真才实学,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学习、会议和代表活动,使自身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不断得到提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进行思考,积极探索新的思路和办法,有效地推动了村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


尽职尽责、发挥代表作用,按时参加代表大会,是人大代表履行职务、行使权利的重要途径。她按时参加每次全体代表大会,认真听取并审议“一府两院”报告,并实事求是地在代表团及代表小组讨论中提出建议和意见,在县人代会上,她提出了:《关于群众对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的意见的建议》,是群众对医疗保障最关心的问题,得到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让群众更加了解医保政策和报销流程。另外异地报销,也简化了流程。同时,她通过调研走访庄周B区整个小区内阳台下水管未接到污水管内,污水横流,要求重新修水管,通过论证,并与部门协调,列为文明创建项目实施,得以解决落实。


第五选区拆迁安置户居多,安置小区3个,庄周A区消防门损坏,协调有关部门,重新修葺,同时增添绿化1668平方米,增设晾衣架90米,庄周B区车棚增设150米,庄周C区晾衣架86米,车棚另加130米,给群众带来了方便,

更是杜绝了电动车乱停乱放的行为,让文明创建工作得到更顺利的开展。


她积极参与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在庄周街道第五选区,桂子丽深入了解选民的需求和关切,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与庄周街道“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成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20多件。如李某某与其亲属因家里老人去世,留下一套60平方的房子引起的矛盾纠纷,三家之间闹得很不愉快,杜子丽主动与三家进行沟通,讲明利害关系,经过多次调解,最终达成协议,三家同意将房子给其中的一人,要房子的给其余两人折算房款,成功解决了这起矛盾纠纷。


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谋福利、解难题。参与组织给老年人、儿童义剪活动,经常看望留守儿童及单独居住的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桂子丽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社区干部,始终以人民利益为重,努力做好人民的民情员、联络员、转办员、督办员、宣传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她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