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树人民教师形象 展人大代表风采——蒙城县人大代表任静-蒙城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树人民教师形象 展人大代表风采——蒙城县人大代表任静

发布时间:2023-12-25 15:30 信息来源:蒙城人大 作者:文字:慕冬冬 丁伟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教师,一个让人肃然起敬的称谓。有这么一些教师,一方面,他们是学生喜欢的“好老师”,立足三尺讲台,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用爱心点亮万千孩子人生梦想;另一方面,他们是群众满意的“好代表”,牢记人民重托,积极建言献策,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从人民教师到人大代表,他们肩负着双重责任和使命,在他们心中,不仅仅有教育事业,还有群众利益。他们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做好表率”,在教书育人的同时,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深得广大群众的尊敬和信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当代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基层人大代表的崭新风貌。


“人民既然选我当代表,我只有真心实意地努力反映群众的呼声,尽力为群众办事,才能真正地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任静是蒙城县许疃中心校的一名人民教师,她立足本职,默默耕耘,在前行之路上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作为一名教师,立足三尺讲台,以发展教育事业为己任,把教育当创造、把学生当朋友、把教书育人当使命,辛勤耕耘,诲人不倦。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各类代表活动,结合教育工作,经常性走访选民,倾听群众呼声。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等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先后提交了好多条代表建议。


在履行代表职务中,任静坚持做到积极收集各种撰写意见、建议的素材。为了掌握民情,广泛收集民智,准确反映民意,每次参加人代会前,为了提出一个切实可行的建议,她都会花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把平时的调研和视察情况收集整理起来,做到言之有理,使人信服。她始终坚持深入基层,努力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参加人代会时,她也会积极地把掌握的情况反映上去。如她通过调研发现一些乡村公路路面出现损坏,给老百姓的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于是在县人代会上提出《对乡村公路管护和维修》的建议,人代会结束后她又积极协调交通局的有关领导对毁坏的路进行了重新修葺,彻底解决了老百姓们出行难的问题。


“群众不来,我们代表就走到群众中去”。这是蒙城县人大代表任静说的话。她是一位热心肠的人大代表,在她这里,村民事情无大小,群众关系无亲疏。在有矛盾纠纷的场所经常能够看到她的身影,听到她和蔼劝解的声音。今年以来,她参与调解的矛盾纠纷十多起,群众都比较信任她。钟庙村庙西王组有一户老人王某,因为患脑血栓,无法劳动,而且老伴也体弱多病,所以家中十分贫困,四个儿子都成家另过,不愿赡养老人。知道这事后,她就经常找这四个人谈心,指出赡养老人既是责任也是义务,直到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儿女们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开始尽到了孝心和义务。


她还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选民的需求和关切,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与县人大的“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成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20多件。比如,她在上下班的时候发现019乡道和237国道交叉处路面有很大的凹陷,涉及到行人和车辆的安全问题,及时通过“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把问题反映上去,协调有关部门对此凹陷进行了修补,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人民代表代表的是人民利益,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工作中,她始终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办事,与百姓保持密切的联系。修建小圩村乡村公路时,因扩宽路面需要拆迁一些村民的院墙等附属设施,再加上修路占用了一些村民的土地,但是补偿资金迟迟没有到位,村民们对此很不理解,影响了全村的稳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她积极找有关部门协调,多方筹措资金发放到村民的手中,给了村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也能充分利用和发挥好作为教师的职业优势,通过教师—学生—家长这种独有的互动圈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用眼观察民情,用耳倾听民声,用口表达民意,把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教育问题反映出来,真真正正为光明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将不负人民的重托,珍惜荣誉,履职尽责,做人民的好教师,做人民的好代表。


任期有限,服务无限,无论是当老师,还是人大代表,我一直都在路上!”任静经常这样对自己说。



3月20日,任静与几位许疃镇县人大代表一起,与村民代表、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大家围绕乡村振兴、垃圾处理、企业人才招引、污水治理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针对一些问题现场作出解答和处理。对于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归纳梳理后,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及时答复、积极解决,同时把大家提出的好想法、好建议认真吸收到相关工作中去,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